_______.JPG


(新聞稿98年3月24日)
本木雅弘昨晚終於抵達第三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由於日本機場發生貨機墜毀意外,使得班機大亂延誤行程。但幸運之神還是停留在本木雅弘身上,擊敗各勁敵勇奪最佳男主角獎,典禮之後還有個相當重要的行程,就是和台灣發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發行人李崗夫婦見面。本木雅弘與老婆內田野哉子一同前往,因為之前本木雅弘以親筆書法驚艷台灣影迷,讓李崗印象非常深刻,特地向台灣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老師求得墨寶,並以「真誠」二字及董陽孜老師的親筆書法書送給本木雅弘。
「真誠」兩字緣自於李安導演對李崗說的兩句話:「每個人都有他的八字,每部電影也有他的八字」,李崗經過這些年的起伏,對這句話感受尤深。另,在李安電影《臥虎藏龍》裡,亦有「你必須真誠面對你自己」、「心誠則靈」這兩句對白。李崗表示,去年五月即購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並決定今年二月發行。當時本片還未取得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資格,又是有關台灣人忌諱的殯葬,相當難做,更別說得獎。後來本片一路在國際及市場上捷報連連,直至取得奧斯卡外語片獎到達聲勢高潮,剛好接上台灣上映檔期,若去年就匆促上片,將完全不是這個結果,也因為自去年五月就開始計畫,所以宣傳做得十分紮實,感覺上是老天爺安排好在這個時間點上片,李崗認為這皆是「心誠則靈」所致。

同時,李崗也知道本木在十五年前即提案《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企劃,直至十五年後終於拍成,認為這也是「真心誠意、心誠則靈」的展現,故贈本木「真誠」兩字。本木雅弘得知這禮物的意義重大非常感動,也相當感激李崗夫婦贈送的心意並表示會非常珍惜這幅得來不易的無價之寶。本木也從李崗那知道馬總統夫婦都親自來戲院看電影且相當感動,以及「送行者」在台灣成為代表殯葬業者的新名詞,他非常開心,再知道許多看過《送》片的網友上網留言希望由本木雅弘為他們送行,他更是大笑。
本木記者會.JPG
本木雅弘也於今天上午在香港舉辦記者會,他透露因為兩個兒子在日本都發高燒,所以希望可以趕快回家陪兒子並將獎座帶回去給他們看。對本木來說能夠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意義並不亞於奧斯卡金像獎,本木也說其實是有準備得獎感言,但是從偶像威廉赫特手中拿到這獎座對他來說太難得,他一時難掩情緒所以緊張的連感言都忘光光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上映自今已邁入第四週,台北票房累積2300萬已成為今年日片在台票房冠軍,而上週在香港上映也已210萬港幣榮登票房榜首位。

本木記者會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