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新聞稿9839)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227上映以來,幾乎天天場場爆滿,戲院人潮大排長龍。在上週末台北以393萬突破第一週上映成績365萬,絲毫不受氣後不佳的影響,全台票房已經逼近1700萬,日本媒體也來台報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已成為台北某家戲院三年來最受歡迎的電影。而台灣片商確定在本週五(3/13)起,台北增加六家戲院、台南增加一家戲院,屆時全台灣將有19家戲院盛大上映《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而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昨晚邀請日本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齋藤正樹夫婦,及駐台日本媒體記者,一同觀賞「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夫婦、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李崗導演等人也陪同欣賞。馬總統說,「《送》片展現出原來大家對殯葬行業的憂慮、嫌惡,到最後片中男主角的妻子對這個行業的接納、包容,整個過程展現出人性的光輝、親情的溫馨,讓我們非常感動。」馬總統也讚賞《送》片透過導演細膩且周到的手法,展現在觀眾面前,真的是淚中帶笑、笑中帶淚,既溫馨又感人,也表示相信看過此片的人都跟他有相同感覺。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劇情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電影上映在台上映以來創下叫好又叫座的成績,在日本也帶動拍攝地點山形縣的觀光發展,日僑協會主動來電希望可以藉由本片讓台灣更多人知道日本山形縣的美,如想知道更多關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拍攝地點的更多觀光訊息可上http://www.yamagatakanko.com/tcn/index.html 查詢。另最新的電影情報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www.pixnet.net/event/depar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