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儘管經濟不景氣但美國電影票房表現卻屢創佳績,近兩個月來總票房比去年同期成長約兩成,「經典老爺車」、「即刻救援」、「黑色星期五」等均小兵立大功。經奧斯卡獎加持,獲獎影片「貧民百萬富翁」、「為愛朗讀」、「自由大道」等票房都上揚,獲最佳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但周末在日本重映的票房高達3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859萬元),全台賣座也超過600萬元。

最近美國各行業幾乎一片叫苦,唯獨電影業春風得意,因為去年底至今賣座電影一部接一部,包括「百貨戰警」、「即刻救援」等中小型製作規模的影片票房都破億美元,尤其影壇老將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的「經典老爺車」累積票房更高達1億3,858萬美元(約新台幣48億7,500萬元),成為克林伊斯威特生平最賣的電影。

奧斯卡獎揭曉後,得獎效應在上周末充分反應,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的美國票房比前一周多了45%,登上當周第三名,總票房為1億1,514萬美元(約新台幣40億5千萬元)。拿下最佳男主角的「自由大道」與最佳女主角的「為愛朗讀」,票房也分別成長37%與10%。

日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創造日片少見的票房奇蹟,台北只有五家戲院上映,首周末卻開出近370萬的佳績,全台12家戲院更衝破600萬元,榮登本周新片單廳票房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