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2009/02/21 自由時報 D6

 

送行者囊括10 大贏家 本木雅弘稱帝 木村多江封后

曹姮

32屆日本奧斯卡電影獎昨天在東京舉行,13個獎項全部入圍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果然不負眾望,獨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女配角等10項大獎,女主角廣末涼子是該片唯一落空沒有得獎的入圍演員,不等媒體訪問火速閃人。

 

岳母主持本木雅弘擦汗

 

日本奧斯卡獎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電影獎,經濟不景氣連影展都受影響,原本以演員為主的會場,今年分出一半以上售票,不過場面還是非常隆重,星光熠熠,除了得獎演員之外,堤真一、仲間由紀惠、松雪泰子、役所廣司、吉永小百合等影展常客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在「送行者」中飾演納棺師的本木雅弘呼聲最高,也眾望所歸地獲得影帝頭銜,看他在台上緊張得一直擦汗,擔任大會主持的岳母樹木希林開玩笑地說︰「有了納棺師的女婿,我可以安心地去了!」然後欣慰地說:「今天晚上要好好喝一杯!」

老牌影星吉永小百合以「母親」等兩部作品入圍最佳女主角,沒想到卻爆出冷門落在木村多江手上,多江去年曾經和何潤東一起演出電視劇「上海潮」,「幸福的彼端」是她第一次主演電影。

 

男配山崎努 笑稱與葬禮有緣

 

最佳男配角由72歲的老牌演員山崎努獲得,曾經演過名導演伊丹十三的「葬禮」,這次又在「送行者」裡演出葬儀社社長的他,笑稱他和葬禮很有緣;父親是台灣人的余貴美子得到最佳女配角,身穿和服的她謙虛地誇獎本木雅弘很認真,能夠一起演戲很開心。

華語片「色戒」和「赤壁」都入圍了最佳外語片,可是最後由美國片「黑暗騎士」獲獎;以「送行者」和「崖上的波妞」兩部片獲提名的配樂大師久石讓以「崖上的波妞」得獎,大會並頒發會長特別獎追悼已故導演市川崑與資深演員緒形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1/today-show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