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描述死亡的電影,能超越國界獲共鳴。」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揭曉,日本繼2004年山田洋次執導的《黃昏清兵衛》後,再次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角逐最佳外語片,也是今年唯一獲提名的亞洲片。導演瀧田洋二郎與男主角本木雅弘昨出席記者會互道恭喜,準備前往美國參加頒獎典禮。
《送》片描述為往生者清洗大體的入殮禮儀師,劇情感人。導演瀧田洋二郎得知入圍興奮不已,表示:「很開心描述死亡主題的電影,能超越國界、語言獲得共鳴。」當初極力促成拍片的本木雅弘,則笑說:「我和奧斯卡金像獎還真有緣呢!16年前我應邀到美國轉播頒獎典禮,那時候和小10歲的老婆第一次一起工作,沒想到因此拉近距離,後來結婚成了夫妻。」
《送》片中飾演澡堂老闆娘的吉行和子,3年前來台宣傳《佐賀的超級阿嬤》時留下好印象,她特地捎信向影迷拜年,表示來台時認識不少好友,期盼再舊地重遊。廣末涼子因參與該片演出,受到美國人氣劇集《24》製作團隊注目,該劇將改拍電影版,計劃赴日出外景,屆時她可望軋一角。報導:蘇威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