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對日本而言是近日來最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得知獲獎時表示:「那真是太好了!」男主角本木雅弘更受封「桶川市市民榮譽獎」,他將在回日之後趕緊前往此榮譽獎項頒獎典禮,並邀請當地所有的納棺師一同出席為本木道賀,這也是該市首度頒出榮譽市民獎項,對本木雅弘來說也是無上的光榮。

本木雅弘的父母親也首度接受媒體採訪,本木的父親表示,看到兒子強忍著淚水,為電影中死去的父親更衣時,真的相當有感觸!也讚賞本木雅弘在這部片中的表現是讓他最有真實感的。其實本木雅弘當初已經覺得能夠入圍奧斯卡就已經是相當不容易,最後居然能夠獲獎載譽歸國更是驚喜萬分。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晚,與美國電影從業人員一同聚餐時,本木馬上問為何會挑選此片入圍,得知這是因為《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表現出電影的細心,也能將最深層的感情簡單的傳達到每一位觀眾,甚至撫慰了每一位觀眾的心靈。

《送》片導演瀧田洋二郎也在得獎後與劇組召開記者會,他覺得自己就像做夢一樣,他表示:「這個奧斯卡小金人是辛苦的工作人員一起獲得的,每一位參與拍攝的工作夥伴都能擁有這個小金人,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夢想。」《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其實從去年9月就在日本上映,隨著好評不斷、獲獎連連在入圍奧斯卡後,日本已經重新大規模盛大上映,更於本週日本票房重回前十名,也因為奧斯卡效應從得獎那天上映戲院已經擠滿人潮,許多已經看過的觀眾更是攜家帶眷一同前往欣賞。

而國際間原本賣出的版權並不多,但從拿下最佳外語片之後,目前已經賣出將近100個國家,台灣是在去年第一個買下的國家,日本松竹片商來信表示獨具慧眼,並且讓台灣觀眾在本週五(2/27)就可以馬上看到此片。而目前在台灣預售票已經賣到不行,統計出將近破兩萬張預售票,算是近年來在台灣預購最熱烈的日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即將於22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相關消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