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奧斯卡外語片》「禮儀師」力拚「華爾滋」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戰,日本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氣勢後來居上,被預測有可能以黑馬姿態獲獎。奧地利片「維也納復仇」融合藝術手法與懸疑驚悚氣氛,已被片商買進,台灣觀眾有機會欣賞。

昨天「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中舉行免費公益放映,男主角本木雅弘雖無法到場,卻在接受訪問的片段以中文向觀眾打招呼。本木雅弘要求片商找記者現場教中文,顯見對本地觀眾相當重視。

本木雅弘將與「送」片導演瀧田洋二郎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分析,「送」片映演後的口碑頗佳,得獎的機率遠比想像中高,有可能是最被看好勝出的以色列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最大勁敵。

同獲最佳外語片入圍的「維也納復仇」,描述紅燈區的妓女和秘密情人計畫搶銀行後遠走高飛,卻和住在鄉間的警察夫婦相遇,在命運擺布下,所有人的人生有了不同的發展。片中不乏大膽的裸露鏡頭,給予觀眾相當的衝擊與省思。

 

http://www.udn.com/2009/2/20/NEWS/ENTERTAINMENT/ENT3/474662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