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23:42 新浪娛樂

峰岸徹

  新浪娛樂訊 日本知名演員峰岸徹11日晚上11點32分因肺癌病逝,享年64歲。他參演的《欺詐獵人電影版》今年才上映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參與演出成龍的電影《新宿事件》則將於明年上映,可惜這位重量級的配角人物是沒可能看到了。

  據日本媒體介紹,峰岸徹今年7月已經患上癌症,一直在努力和病魔做鬥爭。大概兩個星期以前身體終于吃不消緊急入院,一個星期前意識開始混沌,最後在家人的陪伴下與世長辭。

  據峰岸徹所屬經紀公司老板橫田房七在記者會上表示,峰岸徹在去世的10分鐘以前,和夫人、三個子女以及孫子等所有家人一一握手告別。

  峰岸徹有過兩任妻子,和前妻生的孩子如今自己也當了父母,而和現任夫人的孩子大兒子還是高中生,女兒還是初中生。橫田房七表示,由於兩個孩子都還只是學生,他相當放心不下他們。

  今年4月峰岸徹就因為椎管狹窄症和腰間盤突出症被迫棄演舞台劇。為了腰椎手術進行全身檢查,卻發現患上了肺癌,且已經到了晚期,癌細胞轉移到了骨髓里,已經無法接受手術治愈了。

  儘管如此頑強的峰岸徹依然沒有放棄,每三個星期接受一次抗癌劑注射,7月回到工作崗位還參加了旅遊節目的外景拍攝。然而到了9月因為肺癌影響峰岸徹左後肩開始內出血,身體狀況急速惡化。兩個多星期以前峰岸徹再次入院,一個星期以前失去意識並停止注射抗癌劑,最後終于與世長辭。

  即使飽受病痛折磨,峰岸徹依然不肯放開對工作的執著。當得知演出的電影《禮儀師》在蒙特利爾電影節上獲獎之後,興奮的他開始練習英語口語。住院後也還想著接拍的廣告工作。

  按照峰岸徹本人生前的意願,14日將對其遺體進行秘密安葬,11月初舉辦告別儀式。

  小資料:

  峰岸徹本名峰岸知夫,1943年7月17日出生於東京。1962年還在就讀日本藝術大學的峰岸徹,以封健二的藝名參演東寶電影《高中生和女教師-無情的青春》正式出道。兩年後他進入演員培訓中心進行學習,1968年簽約大映,並改藝名為峰岸隆之介,1975年開始使用峰岸徹直到現在。因先後演出過NHK大河劇《風和雲和彩虹》,極富爭議的《高校教師》大受矚目。(布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