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相關山形縣文章連結:
-山形縣官方照片導覽
-【送行者】山形縣拍攝地圖

*官方影片介紹
 
 為日本電影奪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僅在日本國內掀起一股「送行者」熱潮,連電影拍攝所在地的山形縣,也成為日本目前最熱門的旅遊景點。
 「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今年再因「送行者」一片而聲名大噪,其電影拍攝地即位在庄內地區。庄內平原位於鳥海山下,因為最上川流經而成為日本東北的舟運樞紐,舟楫文化昌明並有小京都的文化氛圍,擁有眾多歷史遺跡,其中,最能反應豪商奢華生活及港町風貌之地,就是鶴岡及酒田,也是片中的最主要取景地點。
 除了電影帶動人氣之外,山形縣天童市綻放的櫻花、最上川遊船、以及冬季藏王樹冰等景致,還有口味芳香的地酒、肥美的岩牡蠣與肉質鮮美的米澤牛,都是山形縣豐富的旅遊資源。想了解更多電影拍攝地點資訊,可至 http://www.yamagatakanko.com/tcn/index.html  山形縣網站查詢。

*庄內平原眺望鳥海山
01.jpg

*旧割烹小幡=電影「納棺辦社」的社屋
02.jpg 
  
 酒田市 / 山居倉庫
 酒田市是「送行者」主要的舞台之一, 江戶時代,因紅花交易而繁榮興盛的港都─酒田,甚至有「西有堺港(大阪),東有酒田」的美稱。歷代富商們所構築的湊町之歷史和文化傳統,至今仍在市內生生不息。在電影中出現過的山居倉庫,即位於酒田市,於1893年建造,原為存放米糧的倉庫,至今依然作為農業倉庫使用。沿河岸排列之櫸木,以及並排坐落的12棟米倉景觀,為米城酒田的象徵。其中1棟為庄內米資料館;另外1棟則作為觀光物產館─「酒田夢之俱樂」對外開放,設有能享用當季菜餚的餐廳及精緻的禮品店。
*山居倉庫
03.jpg04.jpg 
 
 
 關於山形縣…
 山形縣位於日本的東北部,約120萬人口生活在這富饒的大自然中。
 縱貫全縣的最上川、以藏王、月山為主的山脈、數量高達百個以上的溫泉等,這些豐富的資源皆來自於大自然的恩賜;不僅如此,以山寺及羽黑山為代表的歷史遺產也為數眾多。產量居日本第一的櫻桃等果樹的廣泛栽培,讓遊客一整年都能體驗到採摘果實的樂趣。此外,日本酒、蕎麥麵、米澤牛肉等飲食資源豐富,美味的物產與當地迷人的自然景緻,吸引許多旅客慕名而來。

01.jpg  
*鶴岡市公園 櫻花
07.jpg

*山寺 紅葉
08.jpg

*藏王樹冰
09.jpg

*最上川 遊船
10.jpg

*櫻桃
11.jpg

*日本清酒
12.jpg

*蕎麥麵

13.jpg

*米澤牛肉
14.jpg
 
  
電影「送行者」相關產品
現在 山形縣開始賣「送行者」相關的產品, 如果到山形縣可以為了紀念買些產品 

*送行者香

©2008送行者製作委員會 
05.jpg

*初孫 純米吟醸酒 [送行者紀念版]

©2008送行者製作委員會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