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第3屆亞洲電影大獎昨晚舉行頒獎典禮,日本是大贏家,日片「東京奏鳴曲」贏得最佳影片,「橫山家之味」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贏得最佳導演,「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本男星本木雅弘稱帝,大陸女星周迅以「李米的猜想」封后。「海角七號」台灣導演魏德聖,從導演侯孝賢和楊德昌遺孀彭鎧立手中接受「紀念楊德昌亞洲新秀大獎」,激動落淚。

獎勵亞洲電影的亞洲電影大獎,昨晚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星光燦爛,中、港、台、日、韓5地女星難得同場較勁,紅毯名牌大比拚。陳沖薑是老的辣,以深V爆乳晚裝配寶格麗珠寶,力撼青春美女如穿Ferragamo大露背晚裝的梁詠琪,以及穿Valentino高貴大方的徐若瑄。

周迅今年有「畫皮」和「李米的猜想」雙入圍,結果以「李」片中尋找男友女計程車司機角色獲獎,她從「赤壁」導演吳宇森和男演員胡軍手上接獲最佳女主角后座,感謝該片導演曹保平的指導;日本男星本木雅弘不出預料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奪得影帝,他因日本墜機事件差點趕不上來港,領獎神情激動,高舉獎杯,幾近哽咽。

林青霞(左起)秀小蠻腰,頒獎給徐克和施南生。
照片/東方日報提供

魏德聖贏得「紀念楊德昌亞洲秀大獎」,成名前他曾在楊德昌工作室學習,這次得獎格外有意義,他和楊德昌遺孀彭鎧立在台上擁抱,場面感人,魏德聖激動落淚致詞:「楊老師,我是小魏,去年拍了一部電影,盡了我的能力,相信沒有丟你的臉。我要向楊德昌導演學習,開創台灣電影新局。」林青霞頒「亞洲電影傑出貢獻大獎」給徐克工作室的導演徐克和施南生,林青霞代表電影界謝謝他們對電影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