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努1.jpg     

(新聞稿98312)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上映至今口碑極佳,看過此片的觀眾除了大讚男主角本木雅弘演的真好之外,劇中兩位配角;飾演社長的山崎努以及秘書余貴美子,精湛的演技更是使得《送》片達到極盡滿分作品,國際導演吳宇森更是在信件寫著:「容我向畢生尊崇的山崎努先生再次致敬。」

 

山崎努2.jpg

 

山崎努對台灣觀眾而言應該不陌生,過去2004年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以及2008年的《詐欺獵人》都會注意到這位渾身充滿戲味的大叔。山崎努以一臉滄桑皺紋、低沉的嗓音、存在感極強的演技獨樹一幟,在日本演藝圈擁有極高的地位,國際巨星渡邊謙於1985年與山崎努合演舞台劇後,公開表示自己是山崎努的徒弟,可見山崎努在日本演藝界擁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這次他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當中,說的話不多,但一說出就是經典,尤其是那句:「好吃到傷腦筋啊!」更是讓觀眾笑聲連連,有許多網友引用此句,大讚《送》片,「催淚到傷腦筋啊!」或是「好看到傷腦筋啊!」最讓人感到巧合的是,當年他拿下第一座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時候是以電影《葬禮》獲得,而這次由本木雅弘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拿下最佳男主角獎,而他也二度拿下最佳男配角獎,同樣都是與死亡有關的議題,也同時讓人引起共鳴。

 

余貴美子3.jpg

而余貴美子在《送》片飾演看似豁達的NK代辦處秘書,他本人其實有一半的血統來自台灣,他的父親是台灣人,雖然余貴美子定居日本在日發展演藝事業,但他也不忘自己也是半個台灣人,過去曾多次回台探親,當年921地震時余貴美子也馬上捐錢幫助災民。這次因為《送》片在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他與劇中的男女主角及導演瀧田洋二郎一同站在奧斯卡舞台上領取小金人,也算半個台灣之光了。余貴美子迄今演出超過30部膾炙人口的日本電視劇,包括與木村拓哉及田村正和的《協奏曲》以及《現在、很想見你》等,都是台灣觀眾相當熟悉的作品。參與之電影作品也不少,1998年以《學校III》及《啊、春天》獲得日本藍絲帶最佳女配角獎,並入圍當年日本電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04年演出台灣國際大導侯孝賢的《珈琲時光》,今年也因《送》片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曾有人以「演技派美女演員」介紹她,她不滿地表示:「不,我才不是演技派美女演員,我就是個美女演員!」爆笑發言可見其幽默個性。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自227日在台上映以來,台北票房累積至311日止已突破1100萬,能夠在兩週不到的時間只有五家戲院上映的情況達到這樣的成績,相當令人感到訝異。而電影公司將在本週五(3/13)起全台灣擴大上映,日本松竹公司也因為台灣開出亮眼的好成績,將贈送日本原版海報給台灣眾朋友珍藏。更多的電影消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山崎努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