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創造日片票房奇蹟,光在台北僅僅只有五家戲院上映的情況下,週末開出近370萬的佳績,全台僅有12家戲院更是衝破600萬的成績,不僅榮登本周新片單廳票房冠軍,低迷已久的日片在台票房也終於有所突破。不只是在台灣創下如此令人刮目相看的好票房,在日本重新上映之後,週末將近有28萬人次觀賞,票房高達3億日幣,成為首部上映25週後還能衝上票房冠軍的影片。

 

在台北唯一將《送》片排在最大廳近400人位置的今日秀泰影城說:「當初一路力挺將《送》片排在大廳,現在看來是正確的安排,而且奧斯卡得獎無疑是對我們和對片商都打了一支強心針,已經許久沒看到排隊人潮來觀賞日片了,希望《送》片的效應可以持續發酵。」長春戲院也表示,《送》片在長春戲院也創下近幾年來最高的票房紀錄。

 

而男主角本木雅弘也與導演瀧田洋二郎凱旋歸日,在28日當天馬上召開記者會,本木雅弘對著幾天沒見的小金人說:「本來有這麼細嗎?好幾天沒見到他(小金人)了,好像變的更閃亮,是有特地磨過嗎?」一想到接下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在世界各地陸續上映,本木雅弘感到相當開心與滿足。一到達記者會現場的導演瀧田洋二郎也喜出望外的說:「我們演出了奇蹟般的大逆轉啊,把小金人帶回來了!」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全台熱映中,劇情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更多電影相關訊息可上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