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廣末涼子神采飛揚返日,笑說:「小金人好重。」


日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女主角廣末涼子前晚凱旋返日,在機場被日本媒體戴高帽子稱為「奧斯卡女星」,讓她樂不可支。男主角本木雅弘的故鄉桶川市計劃頒發「榮譽市民」給他,汽車業者搶搭熱潮推出「送行靈車」。
本木仍待在洛杉磯,廣末因有工作,前晚率先返日,吸引50家日本媒體接機。她飛了10幾個小時依然神采飛揚,笑說:「小金人好重。」
《送》片中,本木原是大提琴手,因失業改當禮儀師,卻被飾演妻子的廣末嫌髒,後來逐漸改變妻子看法,也改變了一般人對這項工作的觀感,大幅提高禮儀師行業日本的詢問度。製作靈車的「光岡自動車」工作人員,看了該片深受感動與啟發,推出小型「送行靈車」,可各種山路暢行無阻,售價523萬日圓(約187萬元台幣)。
《送》片靈感來自青木新門原著的《納棺夫日記》(暫譯),他原本開餐飲店,倒閉後改當禮儀師,1993年自費將工作日誌集結成書,僅賣500本。去年該片上映,帶動原著熱賣15萬本;獲奧斯卡隔天衝上日本紀伊國書店銷售榜冠軍,出版社緊急增刷,發行量已突破30萬冊。奧斯卡頒獎當天和隔天票房達約3400萬元台幣,賣座累計超過11億8千萬元台幣:明起在台上映。
報導:劉孟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