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也在日本掀起「送行者」風潮,除了再度重映、票房突破32億日圓(約11億6410萬元台幣)外,劇中出現的澡堂「鶴乃湯」更成了熱門觀光景點,連發行該片的松竹電影公司,股價都大漲98日圓(約35.6台幣)。

日本電影睽違50餘年再奪奧斯卡外語片獎,舉國歡騰,也形成一股「送行熱」,該片將在美國、歐洲及亞洲等共36國放映,台灣則將於27日上映。

片中澡堂 吸觀光客

已在日本連映半年的該片,因連奪各大影展獎項、加上入圍奧斯卡,至今仍有182家戲院映演。《送行者》片中澡堂在日本山形縣鶴岡市的「鶴乃湯」拍攝,老闆娘三谷享子透露,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大增,話題大多圍繞《送行者》打轉。

導演瀧田洋二郎受訪時說,「早上起床,看到床邊有座奧斯卡獎,仍覺得不敢置信,太開心了。」

本木雅弘 回憶美好

本木雅弘也說,1992年他曾以轉播員身分採訪奧斯卡獎,老婆也哉子正是當時的翻譯,頒獎典禮結束,他就閃電求婚,如今《送行者》又在洛杉磯得獎,留下更美好的回憶。

台灣首映 李威「送行」

《送行者》24日晚在台首映,代言人李威現場挑戰「送行」程序,他說當年本木雅弘出身傑尼斯偶像團體,經多年努力才以演員身分被認同,是他學習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