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
~
禮儀師的樂章》首映   

 

昨日以黑馬之姿一舉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在今晚舉辦首映會,電影代言人李威兩個星期前就向大家宣布接下此項重任,在苦練兩星期的「納棺」訓練後,一出場身著西裝並將留了許久的鬍子全都剃除,讓現場觀眾相當驚訝,跟以前所看到的李威完全不同。之後李威將完整的納棺過程全程展現在首映現場上,第一次如此慎重演出也讓他緊張到滿頭大汗,但過程中不時讓現場真正的龍巖人本禮儀師與禮體師大聲鼓掌。李威隨著久石讓的大提琴演奏下,為大體(真人示範)更換送行之服,每一個步驟搭配著旋律。李威事後表示:「我覺得自己在練習的時候比較好,剛剛還是有點小出錯。」但龍巖人本的資深禮儀師也是這次李威的指導老師周文山則稱讚李威,架式十足、看不出來是剛剛學的新手,已經可以來公司上班囉!
07.jpg

李威在昨天第一時間得知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不斷有人向他恭喜獲得此片代言人的好機會,但他表示在一看完《送》片後心中湧現難以形容的情緒,不管得獎與否都相當榮幸擔任此片的代言人。李威也說自己出道以來的過程和男主角本木雅弘相似,同樣都是偶像團體出身,在面臨事業轉形期時也曾陷入低潮,如今看到偶像本木雅弘終於以優秀的演技登上奧斯卡舞台,不僅揚名國際更創下演藝生涯的最高峰,李威期盼自己有召一日也能有好的角色、好的劇本發揮,不僅要站上金鐘獎、金馬獎的舞台上領獎,更期許自己未來也能登上奧斯卡的舞台。首映現場也準備了奧斯卡小金人獎座,由李威及發行此片的李崗導演與龍巖人本總經理劉偉龍一起拿著小金人,期盼將於本週上映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也能在台灣開出紅盤。
08.jpg

而在昨天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之後,日本已經舉國歡騰,協助《送》片拍攝的山形縣居民更揮舞彩帶祝賀難掩興奮,本木雅弘與廣末良子和導演瀧田洋二郎隨即在當地召開記者會,廣末涼子表示:「之前完全沒想到要拿獎,聽到念出Departures的時候,我大叫出來,身邊的人也嚇一跳!」本木雅弘還是覺得這一切相當不可思議,他自己也看過其他入圍外語片的電影,都覺得相當精采,所以自己心中預測應該不會得獎,真的很開心。而這部讓獲獎無數的電影,將在本週五(27)全台上映,目前電影預售票突破萬張,週邊商品包括電影原聲帶也都賣的嚇嚇叫。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