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記者林曉娟/綜合報導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瀧田洋二郎又驚又喜,感謝電影之神的眷顧,他在領獎的時候用英語說:「I hope we’ll be back」,主演的本木雅弘則笑說:「其他入圍作品都相當出色,我完全沒料到能拿獎,現在很後悔走星光大道時,自己沒有表現的更帥氣一些。」

日本電影在195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改為正式競賽項目後,屢次和獎項失之交臂,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今年入圍的外語片中唯一一部亞洲電影,作品以生死為主題,描寫新手納棺師的挫折與成長,溫馨又不失詼諧的風格獲得青睞,風光的把小金人抱回家。

除了最佳外語片之外,由加藤久仁生執導、女星長澤雅美擔綱旁白的「回憶積木之屋」也拿下最佳短篇動畫片獎項,這同時也是日本作品睽違54年再度於奧斯卡上同時拿下2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