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2009/02/22 蘋果日報 C7

本木雅弘日本奧斯卡稱帝 趁勝追捕小金人

20090222蘋果日報

廣末爭后摃龜:「只有我沒得……」


堪稱「日本奧斯卡」的日本電影金像獎前晚在東京舉行第32屆頒獎典禮,入圍13項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等10項大獎,片中飾演禮儀師的本木雅弘順利稱帝,《幸福的彼端》的木村多江擊退吉永小百合、廣末涼子爆冷封后,廣末成了《送》片唯一摃龜的演員;本木昨趁勝赴洛杉磯,出征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角逐最佳外語片。
43
歲的本木雅弘曾是傑尼斯偶像團體「澀柿子隊」成員,20年前該團解散,他轉戰戲劇圈。他為了演出《送》片中的大提琴手兼入殮禮儀師,每天苦練大提琴,還學習清洗大體,細膩詮釋獲得日本藍絲帶、電影旬報獎肯定,昨再奪日本金像獎影帝。前晚他上台領獎時緊張得直冒汗,他岳母樹木希林是典禮主持人,幽默地說:「家裡有這麼好的入殮師,讓我很放心。」
木村多江在《幸》片中因喪子陷入憂鬱,在丈夫照顧下重新振作,內斂演技擊敗以兩部片入圍、呼聲很高的吉永小百合獲封影后,她落淚表示:「23日是我女兒1歲生日,希望能成為讓她引以為傲的媽媽。」《幸》片預定522在台上映。廣末爭影后鎩羽,主持人關口宏拱她發表感想,她勉強擠出笑容說:「只有我沒得……」隨即匆匆離開。
《送》片已摘下60座電影獎,包括中國「金雞百花獎」、加拿大蒙特婁影展最佳影片等。英國各大博奕網站頗看好《送》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賭盤賠率僅次於以色列的《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排名第2
報導:鄭孟緹

 

32屆日本奧斯卡 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男主角
本木雅弘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女主角
木村多江 《幸福的彼端》
◎最佳男配角
山崎努《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女配角
余貴美子《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導演
瀧田洋二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劇本
小山薰堂《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動畫片
《崖上的波妞》
◎最佳外語片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話題獎
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
演員──松山健一《重金搖滾雙面人》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412948&IssueID=2009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