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
新聞稿98219)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本月27日全台上映。電影公司費盡千辛萬苦從去年10月開始邀約本木雅弘,得到的消息不是本木雅弘趕拍NHK大河劇無法抽身來台,就是剛好檔期搭不上,讓台灣片商欲哭無淚。就在昨天,千盼萬盼爭取到專訪本木雅弘的唯一機會,將這段訪問獻給台灣觀眾。在專訪前本木雅弘特地要求台灣片商說:「有沒有會講中文的記者可以現場教我中文啊?」不改本木雅弘親切幽默的一面。

本木雅弘除了特地用中文向台灣觀眾打招呼之外,在訪問中說到:「沒辦法親自跟台灣觀眾朋友見面真的很抱歉,知道《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即將在台灣上映感到非常的光榮,更感謝胡志強市長對這部電影的支持。電影和音樂一樣都是世界共同的語言,我覺得大家一定能夠自由發揮想像,盡情的好好享受這部電影。」最後本木雅弘用中文向台灣觀眾喊話,上映時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好好感受《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感動之處。
03.jpg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原本在日本一月初已經下片,但是入圍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後,日本簡直舉國歡騰,因為睽違五年之久才能再入圍所以日本將再於三月全國再度盛大聯映。而本木雅弘與導演瀧田洋二郎將在下週前往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

這次能夠訪問到本木雅弘,也多虧了胡志強市長的大力幫忙,讓專訪順利成行。而這次難得在台中市圓滿劇場舉辦的免費公益放映會,胡市長早在去年就大方答應舉辦。胡市長表示,此片讓他有很深的感觸,他說:「很多時候,我們所做的事情、所做的工作並不見得能讓所有的人都認同、接受,讓自己身心備受煎熬,甚至想要放棄。但重要的是生命的過程中是否認清了人生的價值?」胡市長還說這部電影不但讓他對生命有新的體悟,也對生命更加尊重,是一部難得的好片,希望民眾也能夠有機會一起來欣賞、一起感受。

台中市新聞處曹處長表示,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僅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及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提名,也非常難得的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備受到各界矚目。希望市民朋友踴躍於當天晚上前往圓滿戶外劇場,一起在星空下與數千人共同觀賞這部片,體會生命的價值與對往生者的尊崇。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僅榮獲多項國際大獎,故事情節也讓台中市長胡志強深受感動。為了讓民眾能率全國之先欣賞到此一撼動人心的好片,將於221日晚間600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轟動放映,電影播放前特別邀請台中市交響樂團副團長黃月玲小姐領銜之8位大提琴手,演奏片中由享譽全球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操刀之動人主旋律,為電影首映會增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