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6.jpg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超越國界在世界各地引起熱烈討論,而劇中的靈魂人物當屬男主角本木雅弘,為了拍好此片不但苦學大提琴,更親自到葬儀社實習納棺師,如此下工夫為電影付出實屬難得。而在台灣,因為本木雅弘無法親自來台與影迷見面,電影公司特地邀請演技也相當出色的李威,來擔任台灣電影代言人一職。李威得知可以擔任《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台灣電影代言人感到非常榮幸,也是他第一次擔任電影代言人,而且就身負重任必須親自到禮儀公司實習,李威對於大眾有所避諱的「納棺工作」表現的非常坦然自在,也認真學習如何為大體更衣、換裝、淨身等專業納棺工作。



李威在看過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就與李崗導演仔細討論關於電影的種種細節,李崗導演也讚賞李威是個非常有想法的演員,並期待他能擔任稱職的電影代言人。李威也對於影片傳達出對生命的尊重相當感動,李威說:「不管往生者生前是什麼階級,但從禮儀師對待他們的態度是一律平等的,看他們在入棺前是這麼受到尊重,每個人都能優雅地告別這個世界,我真的很感動,幾乎是要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才沒有哭出來。雖然主題很嚴肅,但是導演可以拍的這麼好看,令人非常佩服。」可看出李威對於這次擔任《送》片電影代言人也是做足了功課,還跟電影公司要了部份電影片段,打算每天都要來練習如何幫大體入殮,搞不好他的經紀人也要跟本木雅弘的經紀人一樣,每天當屍體給他練習。
李威2.jpg
李威3.jpg

李威到達會館時非常緊張,他也不知道電影公司是不是要安排真的屍體作示範,也不敢問太多,因為已經接了代言人的工作就要全力以赴。不過當他知道是由龍巖人本的專業禮儀師周翌之擔任大體工作,並且由非常資深的禮體師周文山指導,感到非常放心。周老師也稱讚李威非常放得下身段來學習,也有雙非常溫柔的手,為大體化妝換裝的過程都相當細心、溫柔。李威在活動結束後也馬上跟周老師約時間學習,希望自己在首映會當天可以完整呈現本木雅弘在劇中的流利身手。
李威1..jpg
IMG_3539.JPG

過去也曾有過生離死別的經驗,李威回想起五六年前爺爺去世的時候,非常的難過,這也是他懂事以來第一次參加親人的告別式。剛開始也對「納棺師」這份工作感到害怕,只知道他們要幫往生者化妝、洗澡,並不知道有這麼專業的過程,直到看了電影之後,真的對他們很尊敬,因為這不是一般人願意做就做得來的工作。對於本木雅弘,李威在看過《送》片之後對他相當佩服,也期待未來也能像本木雅弘一樣,能夠演出如此優秀的電影。
李威8.jpg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2月27日全台上映,劇情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更多電影相關訊息可上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