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http://tw.myblog.yahoo.com/gary-lovetoeat/article?mid=74255&prev=-1&next=74224&page=1&sc=1#yartcmt 今天身體很不舒服! 頭暈 喉嚨痛, 原本下午的電台通告都臨時取消(因為醫生要我少說話,而且今天說話的聲音像是無雲罩頂的枯枝,很嚇人!),晚上去看了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我喜歡吃 我也喜歡看電影, 我看電影向來哭點很低! 從小看梅花就淚流滿面, 小時後就走滿腔熱血路線, 記得梅花最後小童星叫媽媽的場景跟中斷胡茵夢跳石門水庫以示清白的場面, 兩場戲讓我熱淚盈眶! 長大以後稍為好些, 記憶中哭的慘的電影大概就春風化雨綠色奇蹟吧!

年前聽說美人姐看過之後也是哭到不行, 更加深我來挑戰的意願, 片子開始還挺輕鬆小歡樂的, 後來沒多久開始出現有葬禮的畫面, 我整個開始流淚, 到後來已經是噴淚的方式了, 可以說是前淚未乾新淚又下, 看完電影眼睛好痛, 照了鏡子才知道雙眼紅腫, 真要命! 不只是我一個人哭, 全場9成以上的觀眾一起哭, 是一種群眾的念力ㄟ!

說到這電影的好, 我覺得劇本編的好,鋪梗鋪的很細膩, 前面後面都有呼應! 相當順暢! 本木雅弘演的也是入木三分, 把一個音樂家誤打誤撞的成為納棺師的過程演的自然又入木三分, 最後的親情流露,更是讓戲院裡啜泣聲此起彼落, 我真心推薦本片! 一定要去戲院看,共振力量大啦!

同場加映:第81屆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入圍電影

巴德美因霍夫(德國) 我和我的小鬼們(法國) 與巴席爾跳華爾茲(以色列) 報復(奧地利)禮儀師:送行者的樂章(日本)

奧斯卡獎的外語片跟一頒獎項投票不太相同, 必須五部競賽片都看過才可以參加投票, 因此評審年齡層通常較高, 也因為如此多半得獎影片的內容偏向親情與和平!  所以我覺得禮儀師:送行者的樂章得獎的可能性很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