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末3.jpg

(新聞稿9824)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男主角本木雅弘的演藝事業再攀高峰,日前出席日本電視台特地召開的記者會時,不停向曾經以《火線交錯》走上奧斯卡金像獎紅地毯的菊地凜子討教,本木以認真表情卻又搞笑問說:「如果走紅毯走到一半尿急的話有廁所嗎?需要帶望遠鏡才能看到舞台嗎?假如真的可以得獎,我應該會當場昏倒吧!」看的出來本木雅弘對於這次前進奧斯卡是既緊張又期待。而劇中飾演妻子的廣末涼子也由黑翻紅、人氣回升,不但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更拿下橫濱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在得知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時,廣末涼子更是大吃一驚,想都沒想過可以入圍,她對媒體表示知道消息時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啊!雖然無法與導演瀧田洋二郎和本木雅弘一起前往奧斯卡頒獎典禮,但能夠參與演出《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就已經與有榮焉了。


廣末涼子2.jpg 

廣末涼子在劇中飾演妻子美香一角,當初在選角上遭遇不少困難。本來配合劇本裡本木所演的男主角年紀,妻子該在35歲以上,但是卻很難在這個年齡層找到適合的演員。這時導演瀧田洋二郎突然對製作人間瀨泰宏說:「既然是你製作的電影,男主角老婆應該要是廣末涼子吧。」因為在間瀨和瀧田前次合作的電影《秘密》中,廣末即飾演女主角,並獲得好評。就這樣推翻了原案的角色設定,改成因憧憬成為一流大提琴手為目標的男主角,而與男主角結婚的30歲左右的女性。這也是初稿劇本最大的變動之處,但是看了電影就會瞭解,本木及廣末所飾演的夫妻表現得自然融洽,並不讓人有年紀差距之感,這個不得不的變動,反而製造了更好的效果。

 

這次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當中飾演本木雅弘的深情妻子,雖然丈夫面臨失業危機,但是能體諒並與他回老家山形縣重新開始,然而就在得知丈夫欺騙自己跑去當殯葬業的納棺師時,一怒之下氣到回娘家。廣末時而溫柔時而堅毅的表現也獲得大家讚賞,其實在拍攝《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時,也是他與前夫岡澤高弘的冷靜期,廣末也不時和本木雅弘討教婚姻相處之道,就在電影拍攝結束之後,廣末在去年三月公布離婚消息,結束維持四年的婚姻關係。雖然現實生活無法繼續擔任妻子的職責,但在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廣末的溫柔人妻形象確實擄獲觀眾的心。
廣末涼子.jpg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227日全台上映,劇情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