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4706777-2027437.jpg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入圍奧斯卡,導演瀧田洋二郎(左)與男主角本木雅弘皆喜不自勝。(美聯社)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及法國片「我和我的小鬼們」,雙雙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前者男主角本木雅弘興奮表示,若能得獎要在台上借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名言,大喊:「Yes,We Can!」;後者導演羅宏康特則期待在星光大道上再見到片子的貴人西恩潘...

細膩感人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繼5年前「黃昏清兵衛」後,首部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日本電影,導演瀧田洋二郎備感驕傲與光榮,打算和本木雅弘一同出席頒獎典禮。本木雅弘坦言難以形容內心的喜悅,要是有機會得獎,本木雅弘半開玩笑說道:「那我要在台上用英文說『Yes,We can!』」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競選時的口號直接拿來套用。

片中戲分不少的資深女星吉行和子,曾因「佐賀的超級阿嬤」得到台灣觀眾喜愛,上回來台宣傳時也交了幾位好友,至今依然還有連絡。由於對台灣的印象太好,她特地獻上親筆信祝福寶島影迷新春愉快。

代表法國參加小金人競賽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去年已經先獲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那時評審團主席西恩潘曾連說3次magic,來形容此片的出色,被導演羅宏康特視為得獎的貴人。今年西恩潘也以「自由大道」入圍奧斯卡影帝,羅宏期待在頒獎典禮現場能與這位貴人再度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