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納棺師」為題材的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經過一番激烈競爭後,確定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男主角本木雅弘得知喜訊後隨即親手以毛筆寫下感言傳真給媒體,他表示:「這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和喜悅」,這是繼04年名導山田洋次「黃昏清兵衛」之後,睽違5年再度有日本電影被提名奧斯卡。

在日本上映超過半年且票房突破30億日幣(約合台幣11.1億元),「送行者」一片點出世人最不想面對但又必定會面對的「走上來生旅途」,提出拍攝此片構想的男主角本木雅弘和導演瀧田洋二郎以感人但不沉重的方式,深刻描繪「納棺師」這個常人無法接觸和感到恐懼的職業,因此獲得奧斯卡評審團的青睞,一路過關斬將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將在台灣時間2月23日的頒獎典禮上和其他作品分勝負。

片中演員如廣末涼子、山崎努、吉行和子等都表示沒想到真的能入圍,導演瀧田洋二郎說:「以死亡為題材的作品能跨越國家和言語的隔閡受到世人的理解,真的感到非常高興」,而本木雅弘繼藍絲帶獎拿下最佳男主角獎項後,下個月舉辦的日本奧斯卡也很有機會再下一城,為這部作品增添更多榮耀。「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2月27日在台上映,詳細訊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