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日本第51屆藍絲帶電影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本木雅弘以《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奪下影帝,他的岳母樹木希林則獲女配角獎,本木雅弘笑稱,要把獎座獻給去年剛滿69歲的岳父。

 本木雅弘《送行者》不但入圍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也橫掃日本國內各大獎,本木雅弘表示:「實在非常光榮,想不到多年前所受到的觸發,如今還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以《即使不停步行》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的樹木希林,是本木雅弘的岳母,本木笑稱:「我們家雙喜臨門,要把獎座獻給岳父。」

 他還語出驚人表示,從前就嚮往隱居生活,如今有了代表作,可以安心退出演藝圈。樹木希林則不忘開砲:「現在年輕演員愈來愈不長進,要是我當導演,一定會殺了他們!」讓近年曾與她合作的小田切讓、夏川結衣、YOU等偶像紛紛中鏢。

 

     以一對平凡夫婦喪子後的生活,映照日本10年來社會事件的《身邊的小事》(暫譯),男女主角Lily Franky和木村多江分奪男新人、女主角獎,《登山者》則獲得最佳影片大獎,藍絲帶電影獎將在2月3日舉行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