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記者翁家祥/綜合報導

第51屆日本藍絲帶獎昨天公佈得獎名單,「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本木雅弘不負眾望擊敗堤真一、阿部寬等強敵奪下影帝;「幸福的彼端」的木村多江則是爆出冷門擊敗吉永小百合、小泉今日子等女星登上影后寶座。

由東京電影記者投票評選的藍絲帶獎已邁入第51屆,今年大走溫馨感人路線,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飾演中年轉業為納棺師的本木雅弘奪下影帝,接下來日本奧斯卡也有望得獎,他說:「曾夢想過如果能留下自己跟他人都認同的作品, 就早點歸隱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本木雅弘再槓堤真一

堤真一主演的「登山者」奪下最佳影片,導演是枝裕和則以「橫山家之味」第二度奪下最佳導演獎,資深女星樹木希林也以該片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她也是本木雅弘的岳母;「幸福的彼端」中飾演夫妻檔的木村多江和Lily Franky則分別獲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人獎,Lily Franky更以45歲的年紀創該獎項得主最高齡紀錄。

緊接著第32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2月中舉行,最被看好的「登山者」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繼續大廝殺,本木雅弘與堤真一誰能出線頗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