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http://taiwanflaneur.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html
2009年到來,值得一哭:哭這個時代、哭加薩走廊的戰火、哭台灣經濟不景氣、哭自己不爭氣、以及為《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影片哭得唏哩嘩啦。
《送行者》故事很簡單到近乎芭辣:一個大提琴手莫名其妙地擔任禮儀師的工作,其實就是幫往生者著最後一次服裝、還原其生前的容貌,好讓往生者能夠平靜地進入永恆的世界。於是,這份工作改變了他的世界,以及他對世界的看法,同時也改變了他身邊的人。

人是個奇怪的動物,明明知道這部影片就是來催淚的,也明明知道裡面的情節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看到本木雅弘在片中如此溫柔又帶著愛意處理每一個大體,而後獲得家屬的敬意,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
李崗導演在試片會開始說他看完的感想,就是「X的活著真好」六個字。而我卻有著另類的想法:開始設想自己走的時候,是否有人能這麼溫柔地對待這個臭皮囊?如果有這樣的可能,那麼,死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