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代表日本參與奧斯卡外語片角逐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讓男主角本木雅弘在日本聲勢大振,他為揣摩片中「納棺師」角色,實際學習1個月如何清洗大體,連經紀人都被迫扮屍體讓他練習。

日本奧斯卡 入圍13大獎
《送行者》入圍日本電影奧斯卡13項大獎,男主角本木雅弘感人演技也備受肯定。他飾演失意大提琴家,和太太廣末涼子兩人搬回山形鄉下的老家,卻陰錯陽差成為清理遺體、化妝入殮的「納棺師」。


接近死亡 體認生命尊嚴
本木雅弘透露,20幾歲時,他讀了作家青木新門的《納棺夫日記》後,深受「納棺」工作內容震撼:「到現場觀摩時,看到嬌小的女納棺師,也能單手翻動180公分以上巨漢的遺體,令我佩服不已。」他說,納棺師以敬意和溫情送亡者最後一程,彷彿跨越生死界線,愈接近死亡,愈能重新體認生命的尊嚴。


苦練兩個月 學拉大提琴
為了增加說服力,本木雅弘先花兩個月學拉大提琴,再花1個月實習納棺師工作內容,一切「來真的」,在片中飾演他師傅的山崎努也極為肯定:「本木不當演員的話,可以改當納棺師,我替他掛保證。」《送行者》由雷公電影發行,將於2月27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