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蘇威全╱綜合報導】第32屆日本電影奧斯卡獎昨公布入圍名單,本木雅弘、廣末涼子主演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入圍最佳影片等13項大獎,最風光。日本資深女星吉永小百合同時以《母親》、《夢幻的邪馬台國》雙料入圍影后,松雪泰子也分別以《嫌疑犯X的獻身》、《底特律金屬城市》入圍女配角,形成自己對打的尷尬場面。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以喪禮為題材,在日本上映40天創下7億元台幣票房,已代表日本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該片共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導演等13個獎項,來勢洶洶,成為得獎大熱門,台灣預定明年2月27日上映。

劇照1.jpg 

松雪泰子爭女配角
松雪泰子與堤真一以《嫌疑犯X的獻身》入圍男女配角,《嫌》片聖誕夜在台上映。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於明年2月20日舉行。

日本奧斯卡重要入圍名單
★最佳影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魔幻時刻》、《嫌疑犯X的獻身》、《母親》、《登山者》
★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佐藤浩市、役所廣司、松山健一、堤真一
★最佳女主角:廣末涼子、仲間由紀惠、木村多江、吉永小百合(入圍2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