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出「高校教師」、「詐欺獵人」等日劇、電影名作的性格男星峰岸徹,11日深夜因肺癌在東京癌研有明病院辭世,享年65歲。

13日,經紀公司社長橫田房七召開記者會表示,峰岸徹臨終時,妻子、3個兒女及1個孫子都隨侍在側,他在今年四月接獲醫生告知已是肺癌末期,立即辭演六月的舞台劇「明天~愛的名言集」,進入1周赴醫院3次的抗癌治療。7個月當中病情時好時壞,11日病情突然惡化,在當晚11時32分過世。

目前日本正上映電影「送行者(暫譯)」(台灣片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中,峰岸飾演本木雅弘的父親,劇情中有死亡的情節,同戲導演瀧田洋二、男女主角本木雅弘與廣末涼子聞訊都相當悲痛,本木還發表了追悼文。峰岸原本因該片獲選代表日本角逐下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期待著親自出席影展,病榻上還努力練習英文。

東京出身的峰岸,1962年仍是大學生時就以電影出道,多年來以性格演技出名,1993年日劇「高校教師」與飾演女兒的櫻井幸子驚人的亂倫劇情引發熱烈討論,創下33%的高收視紀錄,峰岸徹的遺作,則是多年夥伴兼好友大林宣彥導演11月將上映的新作「那天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ar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